小许还是小徐

年少1

[]这个是原文

带下划线是主角们说的话

ok上文

时间线原文完结后






正文:

这是非常正常的一天,林无隅和丁霁刚吃过晚饭,正想出去溜猫,一开门一降白光过后他们出现在了一个有着大屏目的房间里。

"无隅哥哥,这是怎么回事?″丁霁假装镇定的问。

"小鸡啊,我也不知道。″林无隅一边说一边看向四周,他是唯物主义者,这个时候世界观有点塌了。正说着话,又是白光一闪,又进来一个人。定睛一看,是林湛。

″这怎么回事?"林湛问。

"我们也不知道啊,突然就到这里来了。"

"大家好,这里是阅读空间,大家读完一本书就可以离开了,在这里外面的时间是不会变的,请放心。″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。

"你是谁?"

"我是系统小昔。″

"你们在这里呢,想要什么在心里默念,就会出现了。"

"真的?我试试。"丁霁开始默念沙发、桌子,一道闪光过后一张沙发,一张桌子出现了。

"哇赛,太神奇了。"

"那现在我们开始读故事吧,请各位入座。”

他们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情坐到了沙发上。

"故事开始。"

大屏幕缓缓的亮起

《嚣张》校园文。HE。

主角:林无隅  丁霁

"唉无隅哥哥,我们的主角唉"

"是的呢,小鸡"

[今天风和日丽,万里无云。

真是个好天气。

林无隅靠在天台栏杆边,低头在小本子上唰唰写着。

四周是嘈杂的人声,天台上靠楼梯口这边儿站了不少学生和老师,摄像机对着天台边正喊话的一个女生拍着,天台下面更是围得水泄不通,大家一块儿仰着头。

这大概是学生会本年度组织的最受学生欢迎的一次活动。]

"这是天台喊话吧无隅哥哥,我终于可以知道你到底怎么喊的话了。″丁霁兴奋的说。

"你当时喊了什么啊?″林湛也有些好奇了,他弟弟当时到底喊了什么?

"等会下面肯定会说的。"林无隅笑笑

[说什么呢?

直到站到天台边的时候,他看到了站在一棵树旁边仰着头往上看的许天博。

林无隅推了推眼镜,手撑到了天台栏杆上,冲下面笑了笑。

在一阵女生的尖叫声过后,他开了口:“大家下午好,我是林无隅。

对于林无隅来说,在他的可控范围内,很多时候,冲动都是一种愉悦的感受,比如现在。]

″哟,看了眼许天博?”丁霁酸溜溜的说。

"没有,以后只看你。”林无隅马上说。

[“这些话,在我心里憋了很久了,我想要说出来,为自己,也为跟我一样的人。”

可一旦开了口,说出来的每一个字却又都像排演了几百次。

“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,他可能知道,也可能不知道,不过不重要,”他抬起了头,声音一如之前的清晰平缓,“我不会告诉你,我喜欢你,但我会告诉大家,我喜欢男人。”]

"历害啊。"林湛没想到所谓的喊话是出柜,他这个弟弟确实厉害。

"无隅哥哥太霸气了。"

[“鱼, 你晚上吃食堂还是出去吃?”陈芒伸了个懒腰,转过头看着他。


“想吃什么说。”林无隅把擦好的眼


镜递给刘子逸,看着他挺大的眼晴唰一下缩掉了一半。


“你看着办吧。陈芒摸了摸肚子,“我是能吃上白食就满足。


林无隅换了件外套,准备离开宿舍的时候,陈芒又追了一句:“你晚自习之前能回来吗?


“我?”林无隅指了指自己。


当我没问,”陈芒冲他一抱


拳,“你是不需要晚自习的人。”]

无隅哥哥牛逼,不需要晚自习。"

小鸡你也不差嘛,还可以去算命。"

[他家离学校不远,确切说是很近,近到父母不用猜都能知道他住校只是为了离开家。


走了几步,他拿出手机,低头点开了微信。


接着又迅速地点开了最上面的那个红色的“1”。


一学神牛逼!无论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,我都是你最好的朋友

……

林无隅的脚步没有停顿,边看手机边往前走着。

进了小区了,他才突然又停了下来。

这会儿他才开始感觉到自己呼吸有些不畅。

其实他不应该意外,如果许天博能猜出来自己说的是谁,那这个回复是必然会出现的。

……

只是他站在天台边开口时,刻意没有去思考这个“如果”而已。

而眼下这个刻意的忽略让他一下就感觉到,自己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。]

"无隅哥哥,咱不为许天博那个宅男伤心昂。"说着一把抱住了林无隅

"是,有这么好的小鸡,不伤心"。林无隅也笑看抱隹丁霁。

林湛没说话

[“听我说。”林无隅说。


老妈一下没反应过来,看着他。


我不会因为谁一句聪明就觉得自己是天才,也不会因为谁一句不聪明就觉得自己不行,我对我自己有判断,”林无隅说得很平静,语速跟老妈的机关枪一比,就跟散步似的,“还有一个事儿我跟你再重申一遍,人活着,除了我不敢,还有很多我不愿。”


“如果咱俩都不说话,”林无隅说,“心情会好很多。"]

[“别总跟你妈呛。”老爸说。


“嗯。”林无隅应了一声。


“你不是小孩子了,马上上大学的


人,”老爸说,‘“要学会体谅父母,理解父母....


“嗯。”林无隅又应了一声。


老爸老妈倒是做到了这一点,他俩相互都能体谅理解对方。]

林湛看到父母这么对林无隅,皱起了眉头,"小鱼,对不起啊……"

"哥,没事,这不怪你,都已经过去了。"

[“炸酱面吧?”奶奶的脸突然出现在丁霁眼前。


“哎我的祖宗!”丁霁吓得一脚蹬在了前面的桌沿儿上,把桌子上立着的手机震到了地上。


“干嘛啊,”他拍了拍胸口,“给你大孙子吓出个好歹你对得起老丁家列祖列宗么!]

"哎我可终于出场了″

[丁霁笑笑,低头在左手指上开始掐算。

“算出什么了?”二姑笑着问楼上走。

“我一周之内有桃花。”丁霁一挑眉

毛。]

"小鸡,算的还挺准啊,一周之内就遇见我了。"

"那必需准,无隅哥哥可是朵大桃花”




感谢观看,欢迎指出bug哦,如果喜欢就点个心,留个评,关个注再走呗(小声bb)



评论(1)

热度(15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